餐廳年菜外帶 2015年02月01日 15:39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台北飯店年菜2017南韓模特兒出身的演員金英光出演夯劇《皮諾丘》徐凡潮一角爆紅,他在戲裡苦等女主2017年菜角(朴信惠飾)13年的癡情模樣,博得觀眾好感,星途大放異彩。他近日接受韓媒專訪坦言,與劇中角色其實落差很大,他表示「徐凡潮是富二代,但我家庭並不富裕」,言語間透露令人心疼的成長歷程。

▲金英光演出《皮諾丘》爆紅。(圖/翻攝自朴信惠Instagram)

談起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徐凡潮」,金英光表示很高興演技受到觀眾肯定,但其實「我和他不一樣,我的成長過程困苦並不富裕。」他坦言爸爸在他小六的時候病逝,為了貼補家用,嘗試過各種兼2017年菜外帶 台北職,包含便利商店、工地臨時工、加油站打工仔等等,不過,他也透露因為「打工」,才幸運獲得踏入演藝圈的機會。

▲金英光19歲那年意外踏入演藝圈。(圖/翻攝自朴信惠Instagram、金英光推特)

19歲那年,金英光聽聞「只要拍後腦勺,兩天可以賺韓幣100萬元(約台幣3.4萬元)」,拍完後腦勺後,他又獲得更多機會,就此踏入模特兒行,展開演藝圈新生活。此外,因演出愛情劇《皮諾丘》徐凡潮一角爆紅,他謙虛地表示,很感謝粉絲的熱情支持,希望未來有機會展現更多面貌獻給觀眾。

年菜餐廳

2017-01-0514:1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過去台灣的產學研發大多集中在新竹以北,科研發展重北輕南的情況明顯。為了翻轉這樣的印象,並整合南台灣的研發能量與人才培訓,國家實驗研究院與成功大學合作,將在成大校區內建置產學研發平台,包含11個國際級的研究室,每年投入至少1億元,預計2019年正式啟用。國研院與成大今天上午簽訂「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合作協議」,希望結合產學研發能量,共同打造南台灣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基地,研發穿戴式電子產品、物聯網、太陽能光電與生醫領域,並培育國內相關領域高級技術人才。國研院院長王永和指出,綠能科技與生物科技產業是政府重視並積極推動的計畫,國研院的奈米元件實驗室長年投入這兩個領域,成果卓越。目前奈米元件實驗室共有南北兩個中心,其中南部中心坐落於南科,每年租金約1000萬元。未來兩年內,將會逐步把南部中心搬遷至成大提供土地與空間,讓國研院得以投入更多資源,進駐更新設備、鏈結師生能量,未來每年預計投入1億元以上資源,打造國際級平台。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許多清大、交大的學生只要走幾步路就能在校內找到適合的環境做研究。但目前研究資源仍然缺乏的南部,許多學生想要做實驗或研究必須要遠赴新竹,甚至台北才能找到適合的儀器或實驗室,距離與區域不平?成為研究的限制。蘇慧貞表示,建置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將有助於扭轉過去國家關鍵性設施相對集中於新竹以北,科研重北輕南的情況,蘇慧貞也強調,南部有不少人才,應該要給他們更多機會,有國家資源挹注,讓更多師生可以使用。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葉文冠說明,「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預計3年內完成硬體設施建置,2019年起正式營運,同時將和成大奈米中心、醫學中心和傳染性疾病中心合作,進行「前瞻性低耗能快速感測晶片」和「先進生醫微流體晶片」等尖端研究計畫,包括微機電和生醫實驗並行,透過師生不斷討論及快速實作,預計每年可培育逾2000名相關人才。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4日表示,根據黨產條例規定,發放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希望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不要說一套做一套,玩弄小技巧。

國民黨即將裁員,面對退休金仍無著落,國民黨企業工會4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勞動局遞交陳情書,隨後轉往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要求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面談。

胡文琦4日上午受訪說,黨產條例第9條規定,支付薪水是法定義務,希望黨產會遵循,且根據立法院公報第105卷第65期黨團協商紀錄,時任立法委員的顧立雄曾指發薪水是法定義務,希望顧立雄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胡文琦指出,國民黨去年12月27日再次發文黨產會,表明給付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黨產會卻回文補齊資料,經審核通過即可發薪;黨產會身為公務機關,玩弄小技巧,他呼籲黨產會回到正途,體認發放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他表示,國民黨身為民間社團,很難對抗官方怪獸,不要把責任推給國民黨,因為根據黨產條例第9條規定,發放員工薪水是法定義務,很難想像黨產會不遵守自己訂的法律。2017/1/4
E0D81FC2F0B64707
arrow
arrow

    victoropr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